Sunday, July 11, 2010

小 家人

星期1 走了一只仓鼠
没有意外 也没有落泪
毕竟 她真的只有2年多的寿命

她脱毛 瘦小
去世前的一个星期 不再在夜里发出咬笼子的声音
去世前的几天 不再愿意出来外面行走
去世前的2天 无法自行进食 需要我们的帮助
去世前的一天 无法动弹 拒绝喝水也拒绝食物

早上我去上班的时候 我轻轻用手摸她
发现 是冰冷 而且僵硬的身子
然后家人把她埋在院子里 和其他仓鼠在一起

现在剩下最后一只了
这只小家伙 想必也活不久了吧
虽然她看起来很健康

养了2年多 对仓鼠有很特别的感情
有人说 看着仓鼠 你会很开心的
因为它们的动作就是那么好笑
像我养的黄金鼠这种品种 有一个成年人的手掌那么大
它们也亲近人类

我坐着的时候 它们会一直在我身边打转
甚至尝试爬到我的身上来

谢谢仓鼠们2年的陪伴

我想 2年寿命的小家人 已经“不符合”我了
如果我要养 我会养狗吧

2 comments: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月修 said...

養狗啊……

想養什麽樣的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