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 这个就是工作的无奈了

5月毕业 6月开始找工
7月头上班

我是在JB 某日本厂做buyer 的

他们请我 是因为 purchasing的head 和senior一起离职
剩下一位只做2个月的
加埋我 就是 purchasing department 了
(新的上司以后才会来)

结果就在半懂不懂的状况下 接手

不知道上一个人做的全部事情
所以很多时候 email问的东西 我一头雾水
问那个来了2个月的那位 她也不知道
电话来 接了 再度一头雾水

重点是 没人可以问
问factory manager ,他也无法cover 完
毕竟他不是专做purchasing的

(其实对白是英文 我翻译成中文)
"这个东西做么还没有到工厂?我们production要down了"
"没有货了列 帮我去和supplier追 即使他们没有货也要生出来”
“COC列?forecast 列?”
"做么你没有send回去给supplier 和他们说我们要pull in 多少"
"记得和他们拿invoice 记得叫老板去给钱"

其实 重点是 我不懂要做的
也Bobian 我只能随机应变了

结果我都是在做这种follow up的事情 完全没有时间去处理我真正应该要做的事情 =开PO 买货
=='''
OT stay back还是无法做完 (哎呀 永远买不完的啦)

无助到 我不懂要怎样的时候
我做了最丢脸的事情
打电话去supplier那里 问: 我新来的 什么都不懂 你可以和我说之前的buyer是怎么做的吗?

那些engineering问的东西 一半我是听不懂的
那些planner问的东西 我也听不懂 也不懂发生什么事情
我采取的方法:

ok, i record down what u said, i check and get you back later

==''' 这应该是最好的方法了

然后就去探索 一直在想要怎么生出来

今天我确实有要哭的感觉
不过算了 工作一定有无奈的
不可以逃避
冲啊


也不过 这个工作 我不太喜欢
我已经认清到 我不爱paper work







6 comments:

AnnaYJia said...

gambateh neh ~~~ well like it or not , this is the life of work ^^ Things must goes on , so why not we use the positive attitude to face it right ? :)

小戀LyNNe said...

+u ya..
我覺得是因為交接的過程沒有真正進行到。。
沒有人lead..
所以你才會那麼無奈的。。
加油慢慢來。。
不懂為什麼我覺得你給我的感覺挺適合做marketing多過做paper work的東西的。。

llal said...

purchaser 我做过啊
很喜欢这份工作。。
可是这份工作压力很大的
production一down,就够力

kathy said...

hi
我是路人
呵呵
我之前也是做purchaser的
東西我也是一個人handle到完
做得要死,結果做不完,那時候是新人,還被上次說我不會安排時間。做到很sad
因為別人的東西是一直來的,而且supplier那邊也不是“馬上”給答复的,要等~~
結果,等到來,就是中罵!
kanasai,後來就丟信了,受不了那個壓力:(

Anonymous said...

哇,楼上的情况跟我很类似。。。东西多到handle不来,结果每次被骂。。。很显。。。目前的我可以说是一个人做两个人的工。。。无奈啊。。。等拿了花红就走人

Unknown said...

你公司叫什么名??我们工厂也是经常追JB的supplier货哦!!

Post a Comment